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

Slackware 13.37安裝記

由於某天的不小心,把常用的系統弄掛了,雖然是因為手太閑不小心扯到硬碟的電源線。
附帶:我還沒完全把線扯下來,只是晃動到orz

乾脆裝上新版本的Slackware,不過在安裝過程中超級不順利,光碟機時有時無的狀況。
後來了解一下謂何會明明找到光碟了,卻沒有正常的mount,其實原因在於是使用DVD+的複寫片。
而安裝用的程式的安裝命令是以
mount -t iso9660 /dev/cdrom /tmp

這樣的方式來安裝,造成找的到光碟機,但mount屬於不正常狀態。
會這樣的原因在於預設的安裝程式有指定-t的原因
〈害我以為連扯個電源線也可以使光碟機掛點〉
所以只好回到咱家能用的狀況下手動去裝,雖然沒法自動安裝,但是手動安裝也是種樂趣。
首先得先把光碟mount到/mnt/cdrom中。
再把硬碟也mount到安裝預設的掛載點〈也可以是其他位置啦〉,我這邊是用/mnt/hd
然後進到光碟目錄中,也就是/mnt/cdromr/slackware/a的位置
接下來用installpkg的方式安裝,就像下面一樣的命令
installpkg --root /mnt/hd *.tgz
installpkg --root /mnt/hd *.txz

然後依照每個目錄都這樣Run一次。目錄有A、AP、D、E、K、N、L、X、XAP、Y
這樣就可以完成安裝了。
最後再進到setup的最後設定項去設定就可以了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