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

最近用起Raspberry Pi的一些想法


最近很流行創客,也發行了很多種開發板,手頭上也因為某些原因買了開發板來用。

因為想弄個簡單的電腦,主要原因是要為公司的資料庫軟體做開發,所以才買了一張Raspberry Pi來用,用Apache+MySQL+PHP這樣的架構其實比較不挑硬體,畢竟是自己公司內部用,也沒有很龐大的資料需求,以目前資料庫的增長速度來講一年有三千筆資料就算很多了。

畢竟只是當測試用平台,也不太想在自己的電腦上裝虛擬機器之類的,就因此上網找最精簡的電腦,也不想花太多錢,重要是純粹拿來測試一些資料庫語法除錯之類的。

最終因價格才選用Raspberry Pi,畢竟公司使用的系統是Linux所以在CPU規格上就不用挑選要用X86族系,再說也比較貴。所以就選用Raspberry Pi B+。

使用Raspberry Pi來架設資料庫或許不是主要功能,畢竟這樣的開發板可以拿來當中控來用,配合其他如Arduino的開發板,做成資料彙整的轉運站就非常合適,可以運用Arduino中所獲取的資料交由Raspberry Pi來做處理跟整理。例如生產線、氣候、監測等。

當然也不一定要Arduino,也可以是生產線上的機器與之連線,做成自動化自動分析這樣的目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