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

今天終於把SVGAlib安裝完成

SVGA lib是套在Consle可以最為圖形的程式庫。
只是如果用的是Slackware,而且變更核心後,SVGA lib的部分沒有在 模組 中。這個時候就得手動的讓它回來。

1.拿出光碟從source的目錄中把SVGA lib複製到/tmp下。
2.編輯svgalib.build,找到一行make demoproge在此行下插入mknod -m 666 /dev/svga c 209 0
3.執行./svgalib.build,等待編譯的時間就好好的休息一下。
4.完成後看看有無此檔,位在/lib/modules/2.6.23.12/kernel/misc/svgalib_helper.ko
5.有的話看看/etc/rc.d/rc.modules中有沒有modprobe svgalib_helper,沒有就加上,其實不加也沒關係。
6.修改/etc/vga/livvga.config

然後咧用個軟體來試試,恰巧我有裝上mplayer所以就...
mplyer -vo svga file.rmvb

結果是蠻成功的